advertisement

2018年7月11日

真誠的讚美 帶給雙方美好的感受

如何真誠讚美一個人?

真誠讚美一個人要先有顆真誠的心,願意花時間仔細努力的觀察一個人的優點,找出優點甚至是跟別人不一樣突出的優點,給予讚美真誠的欣賞他


什麼叫不一樣突出的點

簡單舉
在禮堂台上演講者發問問題,讓台下的聽眾來舉手回答,等了一會兒有位人舉了手回答這沒人回答的問題,並且答案完全正確!!在休息時間裝水的時候,我剛好遇到他,我就說:嗨~你怎麼知道剛剛那題的答案呀OAO!! 他跟你說明之後原來他很熱愛看戰爭片所以他很熟這問題,我就覺得:哇賽! 現場那麼多人只有你答得出來耶 好猛喔OAO! 


任何人都一定有優點!!

當你學會觀察別人的優點後,其實會發現任何人都有優點~
簡單舉
身邊的同學有什麼優點? 成績好、很會聊、很會打球、願意無私分享知識。
在更小的事情~
我發現你不但不會隨手丟垃圾,只要你路過看到地上有垃圾都會主動撿起來。
玩遊戲的時候~我仔細觀察發現他玩遊戲滑鼠移動看起來好可愛哦O口O!! 看起來像撲撲車的感覺!!

那那如果是剛出生的小寶寶有什麼優點?  
.
.
.
.
.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
他實在是比我可愛多了!!!


真誠讚美對雙方的影響? 

欸欸我發現你trace code看程式的速度好快喔!! 怎麼馬上就看懂程式在做什麼!!好猛喔!
當你讚美一個人,對方接受了你的讚美,可能會因為你的一句讚美,讓他對於自己看程式的能力更有信心、讓他會對程式更有興趣、讓他知覺自己的優點助人向上的動力、也帶給他美好的感受等說不完的美好

甚至也許有個人有唱歌的天賦,只有你發現而你的唯一一句讚美,讓他決定朝他的夢想邁進,最後成為有名歌手。

對方會因為你的唯一讚美對你印象深刻或感覺喜悅,自然而然也會給予讚美者喜悅。
真誠讚美帶給雙方美好的感受~~


不要恭維

沒有花時間觀察隨意讚美可能會帶來對方不好的感受哦~

譬如說~
有個同學數學成績一直以來都90幾分,考試當天不小心畫錯卡,結果考試考了8分,而本來數學就不好的我考了7分
我跟他說: 哇賽!你數學考8分怎麼這麼厲害OAO!! 我考7分比我高一分耶OAO!!

你覺得他聽了會開心嗎0.0?


現在不仿就來試試看真誠仔細觀察找出別人的優點吧 ^ ^



關鍵字:方式、方法、別人 、如何


-
觀察優點,向他學習,不斷進步!

1 則留言:

文章有誤或有問題麻煩您留言告知! 謝謝您~~